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古浪多措并举促进“菜篮子”稳产保供
古浪多措并举促进“菜篮子”稳产保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梅梅 发布日期: 2022-08-04 08:33 浏览次数:

近期,古浪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措施稳生产,开辟通道保供给,多向对接抓促销,确保蔬菜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永丰滩镇田间地头,工人们带着口罩,紧张忙碌地采收胡萝卜。大家分工明确、互相合作,不一会儿的工夫,一袋袋胡萝卜整齐地码在地头上准备装车。

“我今年承包了600亩地,种的主要是胡萝卜和娃娃菜。现在正值胡萝卜收获的季节,每天用工大概在70人左右。工人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才可下地干活。”永丰滩镇三墩村种植户张宝山说:“政府为拉运蔬菜的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每天保证蔬菜正常外销,我家地里每天外运100吨到150吨蔬菜。”

古浪县全面清点摸清县内各冷库蔬菜库存底数,确保能够合理应对疫情期间蔬菜供应。目前,全县蔬菜库存达到688吨,在田蔬菜日均产量在3000吨以上。为蔬菜生产流通车辆办理“疫情防控生产生活通行证”,确保蔬菜供应、销售渠道畅通。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告知各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办理流程。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每日及时掌握全县蔬菜生产现状,并结合现有库存量与销售现状,对接各大超市与蔬菜生产基地,保证城乡居民“菜篮子”质优价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