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古浪暖心服务到一线 枸杞映红丰收脸
古浪暖心服务到一线 枸杞映红丰收脸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鲁河山 发布日期: 2022-08-04 08:28 浏览次数:

“希望我们采摘枸杞的人都按要求去采,采摘的质量高,才能保证晾晒枸杞的品质。”7月22日,古浪县保障农业生产工作专班林果保障组组长、林果中心主任朱会文,在民权镇台子村张家湾枸杞种植基地,悉心叮嘱着前来采摘务工的村民。    

眼下正值枸杞新果抢收季节,采收进度一刻也不能耽搁。但因疫情防控需要,劳务工人无法按照既定计划进入种植区采摘,眼看着辛苦一年的收成现在还没有着落,种植户一筹莫展。7月20日,古浪县成立保障农业生产工作专班,全力保障夏粮收获、农产品运销等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保证县域内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走进民权镇台子村张家湾枸杞种植基地,红彤彤的枸杞像一颗颗玛瑙挂满枝头,田间地头到处是采摘工人忙碌的身影。一粒粒小红果被放进桶里,鲜红饱满的枸杞映衬着农户的笑脸,空气也浸透着枸杞的鲜甜,一片红红火火的丰收景象。    

“目前正是枸杞采摘期,由于疫情原因,枸杞采摘受到影响。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们中心及时组织人员,为枸杞种植户协调、督促、落实采摘人员,督促他们做好核酸检测,现场普及采摘技术要求,为种植户解除燃眉之急。”朱会文说。    

林果保障组主要负责协调全县林果收获、销售,制作封闭管理封条,联系交易地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车辆装车及接送工作,组织务工人员开展劳务作业。截至目前,共帮助发动务工人员近1100人,采摘枸杞8万多斤。  

枸杞红,丰收忙。看着一筐筐枸杞运送出基地,种植户王东红脸上露出了笑容。“由于疫情来得太突然了,我们种的100多亩枸杞刚刚采摘就遇到困难。林果保障组给我们协调落实,为我们特别操心随时到田里指导,才使我们的枸杞顺利采摘下来。”王东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