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县域经济竞相发展
——2022年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建设掠影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县域经济竞相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8-08 10:24 浏览次数:

武威海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生物配合饲料生产线建设现场。记者张福民

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高原食用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种植规模将达到1亿袋。记者蒋锦鹏

天祝县朵什镇旱泉沟村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记者蒋锦鹏

民勤县西渠镇北沟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及乡村建设示范点。见习记者冯帅

民勤县东湖镇下月村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现场。 记者张福民

民勤通用机场建设现场。记者张福民

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建设现场。记者甘曜毓

凉州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设国家储备林14.59万亩。记者甘曜毓

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2号牧场项目总投资6亿元,设计养殖总规模1.5万头。记者尚禾 张福民

建设中的天祝县华锐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中心。记者蒋锦鹏

火热的民勤蜜瓜交易市场。记者尚禾 王炳智 高德强

黄河流域庄浪河天祝县城段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记者蒋锦鹏

古浪战役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项目现场。记者张福民

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水厂工程。记者张福民 尚禾

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风机叶片生产车间,工人在安装叶片螺杆。记者张志华 甘曜毓 于芳

2022年省列重大项目嘉寓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车间,工人检查光伏板。记者尚禾 张福民



放眼武威大地,一批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运,一批龙头企业应运而生,一批产业园区得到壮大,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派你追我赶、蒸蒸日上的景象。

企业生产热火朝天,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民生实事逐件落实。

近年来,我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做深做足“五量文章”,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推动县区彰显特色、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努力建设工业强县、经济大县、农业富县、生态美县,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繁荣兴旺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强则县域强。我市坚持把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凉州区依托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推动形成了以奶产业为主导的“1+6+N”百亿级产业集群;民勤县着力发展蜜瓜、茴香、果蔬、肉羊等主导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生态建设示范区;古浪县牛、羊、奶、精细果蔬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加速形成,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天祝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藜麦、食用菌、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形成了势头强劲的产业集群,书写了不凡的“小城故事”。

一座座标准厂房,矗立在宽敞的大道旁,轰鸣的机器声,奏响工业丰收的乐曲……

我市发挥集聚优势,放大“洼地效应”,着力推进园区整合优化,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增强园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全面的服务保障,让企业鼓足干劲,长足发展。乘着政策东风,各大园区如开足马力的引擎,撬动我市全产业齐头并进,诠释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飞速度”。

发展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在发展县域经济过程中,我市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均衡配置,加速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构建形成了以凉州区为中心,民勤、古浪、天祝三极发力的“一心三极”城镇化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