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马扎西>我的活动
贠建民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 切实发挥好农户储粮重要蓄水池作用
柳鹏杜尊贤段昌盛鞠毅等一同调研
贠建民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9-01 08:31 浏览次数:

8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贠建民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武,围绕“引导农户科学储粮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全面、深刻、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政策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引导农户多存粮、存好粮,切实发挥好农户储粮重要蓄水池作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保证国家粮食安全。

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尊贤,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段昌盛,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天德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柳鹏,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市政协副主席马扎西一同调研。

贠建民一行深入古浪县、民勤县、凉州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供水保障工程、撂荒地整治、粮食储备库建设、制种基地以及储粮企业、农户储粮等方面工作情况,对武威市科学储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武威市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粮食收购稳步增长,粮油储备安全可靠,农户存粮持续增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

贠建民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面积不减、粮播面积不减、粮食产量不减。要通过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科技创新、加强储粮技术培训服务等措施,增加粮食可持续生产能力。要紧密结合科学储粮工作实际,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技术指导和实践培训,宣传引导农户采用科学方法储粮,真正做到绿色储粮、生态储粮、环保储粮、节能储粮。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性视察,助力科学储粮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