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
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2-09-01 08:25 浏览次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这是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26名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写照。

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下辖2个党支部、党员26人。近年来,该中心党总支深入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推动疾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快速发展,有力保障了武威人民的身体健康。党员在新冠疫情处置等突发性事件处理、各项公益性活动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成效显著。2021年6月,该中心党总支被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4月,被评选为“党建示范点”;2022年被评选为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支部,哪里就有党员先锋做表率。”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党员干部职工以恒心守初心,以行动践使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急难险重关头,处处有党员的身影。“我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疫情不止,奋斗不息!”新冠疫情暴发后,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陈钢第一个递交请战书,临危请命、率先垂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队伍深入县区,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精准落实公共场所及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等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8月10日,省卫健委发出通知,要组成流调队赶赴西藏支援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王向尚知道后,积极报名参加。

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是防止疫情蔓延的关键一步。8月13日,王向尚到达拉萨,克服高原反应,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流调。

在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像王向尚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2021年3月,4名流调队员及4名核酸检测人员志愿赴兰州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5月,2名核酸检测人员随同移动方舱实验室加入武威市支援队伍支援青海西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中心党总支勇挑重担守前沿,全体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岗位,冲锋在抗疫一线,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