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幸福就在家门口
——凉州区着力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幸福就在家门口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璟 吴剑斌 发布日期: 2022-09-15 08:24 浏览次数:

“现在非常方便,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基本的生活所需都能得到满足,我们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凉州区天泰苑小区居民李女士诉说着便民生活圈带来的变化。

天泰苑小区西门处是一条小型商业街,药店、学校、餐馆、理发店、大小超市林立,从小区东面刚打通的一道门一路穿过农行、群艺馆家属院,不到15分钟就能到嘉隆国际商贸城、北关市场。这一切要归功于凉州区致力打造的“打通‘一道门’、畅通‘一座城’、构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今年以来,凉州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思路,积极“通脉活血”,在13个住宅辖区试点开展“一道门”便捷出行行动,以社区为圆心,以步行15分钟距离为半径,画出了一个便民生活圈,城区群众出行便利度明显提升,城市发展活力和宜居属性显著增强。

早上步行5分钟到公园健身,顺路到便民市场买菜,下午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活动,晚上又能去公园散步、锻炼、看城市夜景……如今,住在二中家属院的赵大爷深切感受到生活的惬意和满满的幸福感。“现在太方便了,出门吃饭、健身、购物、看病,15分钟的路程就能搞定。”赵大爷说。

“早晨出门,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吃一屉热气腾腾的包子;下午下班,顺路接上孩子,从隔壁小区穿过,到楼下便利店挑几样新鲜蔬菜;周末去公园锻炼身体,这样的便利生活‘兜’个圈就能实现。”家住古楼小区家属院的张先生说。

目前,凉州区已完成天泰苑小区、市政府家属院、矿技厂家属院、古楼小区、二中家属院5个试点,将35个小区46栋楼院通过“拆小建大”合并为8个小区,剩余8个试点小区“一道门”打通工作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群众生活“幸福半径”持续扩大。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使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节节攀升。凉州区将总结试点建设经验,以点带面,全面高效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社区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