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黄花滩镇美丽乡村展新颜
黄花滩镇美丽乡村展新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舸 发布日期: 2022-09-17 08:30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漫步在古浪县黄花滩镇,硬化整洁的道路、粉刷洁净的墙壁、迎风摇曳的绿色植物,让人感觉舒适又温馨。

提起如今的变化,黄花滩镇黄花村五组村民白天福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我们这地方道路不平,有的地方还尘土飞扬。现在,环境改善了,还和城里一样修建了小游园,晚饭过后到小游园走一走、转一转,心情格外舒畅。”

近年来,黄花滩镇始终坚持产业振兴和乡村建设同抓共促,在鼓起“钱袋子”和打造“新颜值”上下功夫、做文章。采用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突出特色、保留乡土气息、体现田园风光的方式,重点打造宜居舒适、环境优美、乡风浓郁的美丽乡村。实现了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和村组巷道硬化全覆盖,群众生活休闲空间得到拓展,村庄“颜值”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在全镇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看见了效果、得到了实惠。

今年,黄花滩镇积极争取资金,在黄花滩村全面实施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村庄风貌改造提升、生态景观游园建设、通道绿化美化亮化等项目。黄花滩镇副镇长马龙山告诉记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涉及3个村,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敷设污水管网9.857公里,修建化粪池2座、观察井367个,游园景观路1.2公里,新建多功能运动场1个。风貌改造提升方面,改造提升823户墙体立面9.24万平方米,铺装巷道5.94万平方米,铺设道牙石3.6公里,砌筑景观护坡3790立方米,设计安装村标1个。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通道绿化5公里,新建(提升)小游园3处,栽植国槐、牡丹等各类苗木花卉41万余株,架设太阳能景观路灯61盏。

从基础设施到人居环境、生态建设,黄花滩镇完成了提档升级。村庄四周绿树成荫,一步一景初见成效,生态文明底色更加鲜明,美丽乡村“颜值”全面提升,成为黄花滩镇乡村振兴大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