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
首个80米连续梁成功转体
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2-09-18 08:30 浏览次数:

“我宣布,中铁隧道局古浪河特大桥连续梁转体成功。”9月17日凌晨3点10分,随着现场总指挥的话音落下,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跨兰新铁路古浪河特大桥双T构转体连续梁成功转体,标志着兰张三四线控制性工程施工取得关键性突破,为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转体重量9200多吨,转体角度48度。凌晨1点10分,调度命令正式下达后,施工现场总指挥宣布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整个转体过程中,各岗位人员注意力高度集中,按照点前分工,各司其责,时刻注意观察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桥面转体情况。经过52分钟紧张有序转体施工,双T构转体连续梁圆满完成转体定位,实现精准对接。

据介绍,古浪河特大桥全长2180米,在DK198+842—DK198+922段上跨既有兰新铁路,铁路与正线交叉角度为48°,为确保在施工过程中不影响兰新铁路正常运行,以1-(48+80+48)m转体连续梁完成跨越,施工时跨铁路部分桥梁与既有兰新铁路成水平方向施工,完成后进行转体与正线合龙。10#、11#墩作为桥梁转体主墩,墩柱采用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上部主跨先进行悬臂挂篮浇筑再转体合龙。其中10#墩转体重量4595.2吨,11#墩转体重量4702.6吨,10#、11#两个主墩均采用逆时针转体48°,转体半径为39米,中跨合龙段位于铁路正上方,距轨道顶面净空10.5米,转盘结构采用环道与中心支撑相结合的球铰转动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