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日期: 2022-09-02 08:28 浏览次数:

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大项目,对于促进我省河西走廊建成快速客运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兰张三四线铁路新乌鞘岭隧道全长17125米,至目前,累计开挖完成7991米,占施工总量的99.6%,预计11月份全部顺利贯通。    

近日,笔者在天祝县华藏寺镇华藏寺村的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天祝西站建设现场看到,洒水车、压路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作业。中铁一局兰张三四线ZQ3标项目经理部书记(天祝段线上工程)负责人党新红告诉笔者:“按目前这个进度情况看,天祝西站预计在10月份完工。”

据了解,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天祝段)全长42.15公里,总投资47亿元,途经天祝县华藏寺镇、打柴沟镇2镇8个行政村。项目涉及桥梁18座11.28公里、隧道4座18公里,其中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公司和中铁三局集团公司共同承建。隧道建设于2019年6月30日开工,全长约17.13公里,其中天祝县境内14.7公里,总投资22.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