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爱岗敬业奉献 温馨和睦幸福
——记甘肃省爱岗敬业最美家庭汤雯婷家庭
爱岗敬业奉献 温馨和睦幸福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2-09-02 08:21 浏览次数:

在国家税务总局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妻恩爱和睦,孩子可爱懂事,这便是甘肃省爱岗敬业最美家庭汤雯婷家庭。

提起汤雯婷,办税服务厅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夫妻俩结婚多年,相敬如宾、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爱的真谛。

汤雯婷是许多纳税人心中的“明星厅长”。每当走进凉州区办税服务厅,总会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她言语温和、面带微笑,如春风化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汤雯婷认真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推行“容缺受理”、开通“税务专邮”,解决了纳税人办税难、办税慢、办税繁等问题。她主管的办税服务大厅,因一流的环境、规范的流程、高效的服务,得到省局领导以及纳税人的肯定。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中,她又将心思和精力用在深化业务融合、提升服务合力上,促进了办税服务厅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心合力合。在汤雯婷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她所在税务分局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优秀办税服务厅”“全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她自己也获得“全省地税系统优秀工作者”“全省纳税服务专业骨干”荣誉称号。

汤雯婷的丈夫张鑫是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2011年起承担就业创业、就业帮扶、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一干就是十余年。2017年,张鑫到古浪县晓光村担任第一书记,他把扶贫着力点放在扶志和扶智上,大力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培养勤劳致富先进典型,在村民中形成了“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风气。他还依托所在单位资源,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带动贫困户就业。驻村两年来,在张鑫的多方协调下,参加培训农户达160余人,争取资金8万元,吸纳带动就业人员40余人。

汤雯婷和丈夫虽然工作都很忙,但总是忙里抽闲陪伴家人和孩子,注重言传身教,重视对孩子的思想教育,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教育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汤雯婷的家庭,是武威市千万个家庭的一个缩影。“家和万事兴。只要每个家庭做到文明,就能实现整个社会文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和谐、更文明。”汤雯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