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凉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质增效
凉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他经国 发布日期: 2022-09-02 08: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采取“建设样板+对标超赶+品牌引领”方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推动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创建模式,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质扩面、提档升级。

该区建立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和中心、所、站三级贯通的运行机制,搭建由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的组织架构,推动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带头做的良好局面。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工作任务,统筹整合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站、村(社区)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等资源,设立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服务阵地和平台,科学合理设置各功能室(功能区),确保达到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活动、科普教育、健身活动等文明实践活动的条件。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始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汇总形成“需求菜单”,开发建立11类22个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按照区一级“一月一主题”、镇(街道)“一月一活动”“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的思路,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者先后深入敬老院、乡村校园、移民社区等,通过“讲、评、帮、乐、育、庆”等形式,开展“关爱蓓蕾·情暖童心”“奉献爱心·情暖桑榆”“翰墨飘香·书润凉州”等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1867场次,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所需所盼所求,得到广泛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