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审计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审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登成 发布日期: 2022-09-22 08: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摸清家底,反映问题,揭示风险,提出建议”审计思路,扎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

该局重点关注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全面摸清国有企业的资产底数和质量以及国有资本投资收益等情况,审查是否存在隐瞒或虚增收入、成本、费用等问题,客观评价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投资效益等情况,促进企业经济健康发展。重点关注国有企业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围绕企业会计政策执行情况,审查是否存在收入未及时入账、成本费用确认是否及时等问题,促使国有企业真实、完整反映生产经营状况,促进企业财务管理依法有序。重点关注国有企业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关注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督促国有企业完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机制,促进企业经济决策合法合规。重点关注内部管理情况,审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健全和运转情况,关注财务管理、业务管理、风险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对所属单位的监管情况等,促使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重点关注企业领导人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关注企业负责人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等,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规范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