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天祝县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化润童心”系列活动
天祝县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化润童心”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仁前昂毛 徐世婷 发布日期: 2022-09-23 08:22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8日,天祝县博物馆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文化润童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博物馆讲解员为青少年讲述了天祝县各族人民捐赠“天祝号”战斗机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艰难历程,以航天精神激励孩子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奋力拼搏。随后,孩子们在社教人员的指导下,用彩色卡纸折出了一架架五颜六色的“天祝号”战斗机并进行了放飞比赛。孩子们还观看了《长津湖》电影片段,聆听了歌曲《松花江上》,并在10多米长的画布上描绘出心中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

此次“喜迎二十大 文化润童心”系列活动,由折纸“筑”祖国、纽扣“系”祖国、拼图“现”祖国、长卷“绘”祖国四个系列组成,社教人员将红色故事与折纸艺术、绘画艺术融入课堂,让这堂学习教育实践课“鲜活”了起来,使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