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武威提前高质量完成省列为民实事项目
武威提前高质量完成省列为民实事项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张鑫 发布日期: 2022-09-25 08:4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武威市全力推进“关于开展2.5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及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省列为民实事项目,使该项目提前高质量完成,全市就业形势和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全市人社部门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增加培训供给,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满足参训人员就近就地接受培训的需求,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7796人。紧紧围绕市场、企业岗位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将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全力构建“大培训”格局,抓牢巩固传统行业焊工、电工等技能培训,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5189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有效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稳定就业和致富增收。同时,借助武威职业学院、技工院校等市内优质培训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完成脱贫劳动力培训4810人。

全面推行“职业培训券”电子化管理模式,通过发券、劳动者领券用券、培训机构验券、人社部门核券的完整闭环链条,在线下、线上两个培训渠道,对技能培训全过程实现闭环管理,通过合理引导、培训检索报名、实名培训服务,让劳动者有针对性地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电子培训券”28668张,近2.7万名劳动者通过申领电子培训券参加培训,2022年基层就业项目指标任务全额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