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用心讲好武威故事
10月1日起《武威日报》全新改版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用心讲好武威故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席雪融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40 浏览次数:

为主动适应新闻信息传播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落实主力军挺进互联网主战场要求,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用心讲好武威故事,经市委同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从2022年10月1日起,武威市融媒体中心对现行《武威日报》进行改版,《武威日报》由周7刊调整为周6刊,周一至周五为正常版,周六周日为周末版。

改版后的《武威日报》,在强化党报政治属性的基础上,体现本土化、接地气的独特优势,顺应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变化趋势,保持庄重、大气的版面风格,进一步改进版面内容、栏目设置和版式设计,努力做到新鲜每一天、精彩每一版。

改版后的《武威日报》,特色和优势更趋明显。版块、栏目分明,形成要闻新闻、民生经济、专刊副刊、专题影像、生活服务等版块,各版块结构紧凑、配置合理,各具特色、互补联动,各栏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成品牌。导读、提要突出,通过增加导读、提要,帮助读者标出重点,突出重要观点、核心信息,丰富版面呈现形式。头条、评论聚焦,减少“工作味”、体现“新闻性”,减少一般性工作报道,聚焦全国、全省、全市重大新闻、重要政策、重点关切,注重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和监督职能。重视二维码等新技术运用,探索在一些重要稿件中植入二维码,通过“扫码读报”等方式,带给读者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周一至周五报纸,一版为要闻版,突出重大、权威。在“重”、“活”、“深”上下工夫,既突出政治性又突出新闻性,增加民生新闻、社会新闻分量,增强朝气锐气,优化阅读体验。重点转载全国、全省重大新闻,报道全市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新闻,事关全局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成效等,办好“今日关注”“武威时评”等栏目。二版为新闻版,突出热点、深度。努力“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亲和力上下功夫。重点报道全市经济、社会新闻,各县区、各部门工作动态、探索实践,基层一线的鲜活新闻、典型经验等,办好“情暖万家”“说长道短”“新闻集装”等栏目。三版为国内国际新闻版。重点关注国内国际重大事件,及时转载新华社等央媒重要新闻。四版为专题、理论、影像版。专题版重点对中央、省、市重要政策措施等进行全面权威解读。理论版重点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图说武威版积极回应读图时代读者需求,定期刊发全市经济、社会、人文等摄影专版。

周末版报纸,一版为民生新闻版。在服务性、可读性、亲和力上下功夫,重点刊发市内外民生新闻、社会新闻稿件,版面突出“封面大图+稿件”形式,展现最美武威新形象。二版为社情民意版。搭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重点办好“精神文明赞”“陋习曝光台”“一线调查”“热线电话”“百姓关注”“社区故事”等栏目。三版为文化版、天马版。文化版重点刊发市内外文化稿件,办好“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古诗话武威”等栏目。天马版突出本土化、原创性,重点刊发武威本土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办好“乡土乡韵”等栏目。四版为百姓生活版,服务、健康版块。刊发吃、穿、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资讯,办好“游遍武威”“文明交通”“舌尖上的武威”“开心一刻”“健康新知”“以案说法”等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