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王国斌主持 马得明鞠毅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9-27 08:36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柳鹏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马得明、鞠毅、关维斌、李万岳、王玉真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细抓实安全管理,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重点领域管得严而又严,把应急准备做得细而又细,把安全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方位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严防死守,以硬核措施守紧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以严实要求严管严控关键点位,以更高标准优化提升防控能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重点工作,强化重点经济指标的跟踪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全力做好防风险、促发展、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武威贡献。要结合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导检查,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树牢风险意识,强化极限思维,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不停步。要全面推行“武威绿马通”,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提升工作精准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实现最大增量,全面完成三季度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