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扎实有序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国斌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9-28 08:44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国斌、马得明、鞠毅、曾国俊、关维斌、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等出席。

柳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粮食生产实现“双增长”,特色产业发展质效齐升,脱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治理扎实有效,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稳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柳鹏强调,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力抓好秋收工作,全面完成冬小麦种植任务,做好农产品稳价保供,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动态监测,巩固提升“三保障”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促进农民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在扩大养殖规模、延链补链强链、品牌培育打造、农产品销售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先规划后建设、求好不求快、突出地方特色的原则,全面改善乡村发展条件和人居环境。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弘扬向上向善的新风正气,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书面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乡村振兴五大工作专班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责工作组2022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