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9-28 08:47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让广大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效运转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持续推进“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扩规增量、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多渠道多层面增收致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有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细落实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重大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调解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广泛宣传报道“新时代十年”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