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人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青山>我的活动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马得明主持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2-09-29 08:32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得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宗鑫、邵新革及秘书长杨青山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主任范鹏作专题辅导。范鹏从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任务要求和重要举措、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个方面,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为与会人员更好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

会议强调,2021年10月,中央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近一年来,全市各级组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全市各相关部门、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持续、深入、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和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