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32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级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2
成文日期: 2022-09-02 有效性:
2021年度武威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日期: 2022-09-03 09:59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市妇联是市委和省妇联双重领导下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1. 围绕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2.负责指导、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和制定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女干部和女性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协管下一级妇联领导班子。

3.负责指导全市妇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妇女思想状况、妇女问题调研,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积极开展网上妇联建设工作。

4.负责指导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巾帼建功”两大主体活动;“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的推荐培树及优秀妇女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提高妇女思想道德素质。

5.负责扶贫政策宣传、妇女劳动技能培训和公益项目实施,动员和组织城乡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充分利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全市妇女脱贫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6.关注与妇女相关的热点问题,反映妇女群众意见、要求,提出对策和建议;积极参与全市有关妇女儿童规章及配套政策的起草,负责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和执行,承担妇女群众信访维权案件的接待处理,为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帮助和服务。

7.负责“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的指导和实施,积极推动有关儿童发展与救助项目的实施,做好留守、失依等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

8.牵头抓好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落实,协助、指导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动、督查、评估和验收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级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的完成和落实情况。

9.加强同妇女团体会员的联系,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谊工作,宣传她们的成就,扩大其社会影响,依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推动全市妇女事业的发展。

10.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市妇联机关内设3个部室:

1.办公室。承接省妇联办公室、组织部工作。负责全会内外协调、政务服务和事务管理。协调联络省妇联、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有关妇女儿童发展工作调研活动,起草全会综合性文稿、重要文件、领导讲话,负责机关档案、保密、审计、统计、计划生育、外事、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物资设备管理等工作。负责妇联组织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承担妇联系统干部教育计划的制定实施;负责机关机构、编制、人员职称、工资、人事档案管理;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协管县区妇联领导班子配备;负责市妇联领导机构、机构设置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

2.权益部。承接省妇联权益部、宣传部工作。负责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执行,承担妇女维权现状及发展趋势调研,参与相关规章的起草和实施,参与相关重大案件的处理,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承担舆情研判及为受害妇女提供法律、心理帮助和服务,负责普法、综治、依法治市、禁毒、反邪教、预防艾滋病等工作的协调推进。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指导开展全市妇联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妇女思想状况、妇女问题调研;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负责三八红旗手(集体)等推荐培树及有关妇女儿童事业和优秀妇女典型的宣传报道;负责妇联新媒体建设;负责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实施;承担民族宗教、双拥、安全生产、全民健身、扫黄打非、人口与计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工作的协调推进。

3.妇女发展部。承接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宣传、动员、组织城乡妇女投身经济建设,实现妇女自身发展。宣传落实相关扶贫、就业政策,执行政府及公益组织项目。着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开展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居家灵活就业等工作,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就业渠道。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和城镇“巾帼建功”两大主体活动,开展相关评选表彰的推荐工作。负责全市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现状及需求调研;制定实施家庭教育规划;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实施有关儿童公益救助项目。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51.25万元,支出总计251.25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1.73万元、增加4.90%,支出增加11.73万元、增加4.9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4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6.67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5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02万元,占67.27%;项目支出82.23万元,占32.73%;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4.5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46.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99万元,增加5.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16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51.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3万元、增加4.9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73,增长19.9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56万元,占82.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40万元,占10.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96万元,主要原因是期间人员增加;住房保障支出8.95万元,占3.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期间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1.6万元,较上年增加16.4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7.42万元,较上年减少4.56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4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待业务活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接待业务活动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2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49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5.55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4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4.43万元,取暖费0.7万元,差旅费0.72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工会经费0.9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减少4.56万元,减少20.76%。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其他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无违规占有国有资产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7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具体内容见附件2-5。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三)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2021年度市妇联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2---2021年市妇联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3---2021年市妇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4---2021年市妇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附件5---2021市妇联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