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30 08:49 浏览次数:

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培育发展链主企业、拓展旅游客源渠道,文旅产业发展成绩耀眼、硕果累累。如今,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项目支撑作用更加凸显,链主企业培育更加有力,文化旅游要素品质显著提升,宣传营销工作更富成效,文旅融合发展的画卷正在武威大地徐徐铺展,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源禀赋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武威历史悠久而厚重、文化多彩而独特。铜奔马、西夏碑等文化遗存独一无二,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等凉州文化地域特色鲜明,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等民族民俗文化独具特色,境内雪山河流、大漠戈壁、绿洲湿地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同时,武威还是一片红色土地,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给予武威儿女丰厚的精神滋养。

立足全域资源禀赋,我市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发掘城市人文底蕴,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出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黄金21条”,把文化元素植入游、购、娱、吃、住、行等旅游产业各个环节,培育“崇文尚德,包容创新”城市精神,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驰而不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武威“城市气质”,“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持续叫响擦亮。

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名市,需要我们突出攻坚重点,深挖资源优势,增强内生动力,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支撑,突出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着力打造精品线路,推进文旅业态创新,推进市场标准化建设,加强品牌策划营销,精准推广短线游、周末游、近地游等产品,开发沉浸式、体验式旅游项目,提振旅游消费,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结合乡村建设示范村打造,深入挖掘山水生态、农耕文化、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价值,创建一批特色旅游村,进一步提升武威文旅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大力培育和丰富研学旅游、康养旅游等文化业态,加大文化遗产展示力度,培育文化演艺、冰雪旅游等新兴产业,切实提升游客消费体验。要进一步提升“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供给能力,加快推进精品景区提质改造,提升景区品质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擦亮“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威、走进武威。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做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的信心,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