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33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决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5
成文日期: 2022-09-05 有效性: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05 17:01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执行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指导协调全市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拟订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规划部署、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

3.组织开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市委和市文明委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4.组织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负责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5.组织开展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组织开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

7.统筹协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同市创城办制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措施,并协调组织落实;

8.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建立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

9.承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完成市委、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2021年度,独立编制机构数为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部门决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本级,下属事业单位市创城服务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详见附件1)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70.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4.29万元,本年收入466.31万元),支出总计458.4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1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40.92万元,增长30.2%;支出增加83.02万元,增长18.11%,主要原因一是创城服务中心人员增加7人,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追加“中国好人榜”发布经费,三是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核拨“中国好人榜”、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补助经费。

2021年度收入合计46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6.31万元,占91.42%,其他收入40万元(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核拨“中国好人榜”发布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补助经费),占8.58%。

2021年度支出合计45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84万元,占47.52%;项目支出240.61万元,占52.48%。

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2.15万元,较上年增长7.8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从县区调入人员(3人),因县区职业年金未交清,导致代扣代缴养老保险未上缴。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26.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0.92万元,增长23.67%。主要原因一是增人增资,二是追加“中国好人榜”发布经费8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9.41万元,增长23.32%。主要原因:一是本年追加宣传工作经费80.42万元;二是追加2020年科学业绩考核奖25万元;三是追加慰问金1.2万元;四是财政局未下达年初预算的文化事业建设费20万元;五是增人增资。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8.77万元,占86.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9.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追加“中国好人榜”发布经费,二是增人增资;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62万元,占0.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62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中国好人榜”发布经费;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35万元,占7.5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市创城服务中心调入7人,增加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7万元,占2.5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市创城服务中心调入7人,增加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3.23万元,占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市创城服务中心调入7人,增加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7.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8.32万元,较上年增加10.5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公用经费19.52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7万元,接待批次4次,接待人数27人,人均支出100元,“三公”经费较2020年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0.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城市来武考察文明城市创建和省政法学院来武洽谈《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事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27人次,其中:国内外事接待4批次,27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度人均接待费10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8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差旅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减少0.6万元,减少3.18%,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其他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部门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1.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4.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3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4.49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2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共组织对创城工作经费、精神文明专项、“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等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8万元。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文明办2021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2022年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表.xlsx

   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


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