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赵晓晖>我的活动
柳鹏在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更大力量
鞠毅主持 曾国俊等出席
柳鹏在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尚禾 发布日期: 2022-09-07 08:26 浏览次数:

9月6日,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进会在民勤县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紧盯目标、接续努力,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主持会议。曾国俊、李万岳、王玉真、张浚潭、达文明、马扎西、赵晓晖、李昌廉等出席会议。

柳鹏指出,基层协商民主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柳鹏强调,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用好协商平台上持续用力,加强日常培训,做好共建共享,培育协商文化,加快实现从搭建平台到用好平台的工作转型。在规范协商程序上持续用力,健全完善基层协商的方式和程序,规范协商议题选定、主体确定、内容调研、议事会召开等,促进基层协商更加科学规范。在提升协商质效上持续用力,聚焦民众需求,突出便民高效,赋能社会治理,完善协商机制,着力提升协商的质量和效率。在落实协商成果上持续用力,及时公开协商成果,强化协商成果运用,监督协商成果落实,使每一次协商过程都能形成完整“闭环”。要强化领导、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常态长效推进的合力。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让基层组织和群众感受到协商民主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

鞠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上再加力,在履行政协指导服务职责上再加力,在用好基层“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上再加力,在工作统筹推进上再加力,在市县区政协“三个下沉”上再加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向纵深发展,为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民勤县4个镇、村、社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会上,各县区汇报交流了全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情况,6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