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政策发布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37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政策发布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9-09
成文日期: 2022-09-09 有效性:
注意!来甘返甘政策调整
信息来源: 健康甘肃 发布日期: 2022-09-09 00:00 浏览次数: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来甘返甘最新政策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条件,实行集中隔离;
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甘返甘人员,进行“落地采”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长按并识别国务院客户端

查看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

  防控提醒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也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 请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验码等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