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政协领导>副主席>达文明>我的活动
全市百亿级奶产业链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柳鹏讲话 王国斌主持 杜永清到会指导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等出席
全市百亿级奶产业链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尚禾 发布日期: 2022-09-09 08:13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市百亿级奶产业链发展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总结奶产业链发展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杜永清,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生明应邀出席指导会议。

马得明、鞠毅、曾国俊、李万岳、李宏伟、邵新革、陆世平、陈一夫、达文明出席会议。

柳鹏指出,建设百亿级奶产业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武威资源优势作出的重要部署,符合国家政策支持导向,发展奶产业正当其时,我们必须抢抓国家扶持奶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立足武威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禀赋,依托伊利为链主的“1+6+N”奶产业链这一基础,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甘肃乳都和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积更强动能。

柳鹏强调,要着力破解堵点难点,放宽工作视野,坚持系统谋划,突出市场导向,密切利益联结,推动形成上下游紧密衔接的奶产业链发展格局。要优化完善思路举措,在扩大草畜规模、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品品质、增强链条效益上攻坚突破,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产业发展韧性、增强乳制品竞争力、提升奶产业吸引力,全力推动百亿级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推动,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督查考核,切实落实落细奶产业链发展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我市由奶业大市向奶业强市转变,为甘肃奶业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武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永清对我市“三农”工作特别是打造百亿级奶产业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武威市把握机遇,引进伊利集团,布局大型奶牛牧场,形成了“1+6+N”奶产业集群,奶产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链,项目建设速度、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为全省树立了产业发展的样板和项目建设的标杆。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将继续在牧场建设、奶牛种业、饲草基地、疫病防控、全产业链打造等方面给予支持,大力推动武威奶产业一体化、规模化发展,全力支持武威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建设。希望武威市为企业提供最好的环境、最佳的服务、最优的政策,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在武威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希望相关企业扎扎实实抓好乳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为消费者奉献出更多高品质乳品,为甘肃奶业振兴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王国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发展定力抓落实,主动找准坐标、找准靶心,在工作深度、细度、实度上下功夫,加速推动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培优“链主”企业,做强产业链中端,夯实产业链前端,延伸产业链后端,加大招商力度,壮大奶产业集群规模。要强化支撑保障抓落实,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奶产业相关扶持资金,推进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向奶产业链聚集,加快形成全产业链集群发展新格局。要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认真履职尽责,抓实做深链长制,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高效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凉州区奶产业链的7个重点企业和项目。会上,凉州区、古浪县汇报了奶产业链发展情况,武威伊利乳业、嘉立荷、金宇浩睿、佳秉运、金世泰等5家奶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同志及农业农村局、奶产业重点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奶产业链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