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深挖产能潜力 解决群众需求
普安制药加快推进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
深挖产能潜力 解决群众需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 于芳 发布日期: 2023-01-11 08:33 浏览次数:

记者从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面对急速攀升的市场需求,普安制药全力实施宣肺止嗽合剂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随着项目全速推进,武威“明星”中成药产品——宣肺止嗽合剂将产能翻倍,年产量由2500万盒增加到5000万盒。

宣肺止嗽合剂是甘肃普安制药生产的主导品种,为国家级六类新药、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家医保品种,是在《医学心悟》经典方“止嗽散”的基础上,经过临床经验加减化裁后所组成的方剂,全方配伍严谨,祛邪不伤肺,保肺不留邪,疗效迅速,具有疏风宣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治疗以咳嗽为主症的风邪犯肺证具有优势疗效。

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依托全国独有特药资源优势,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大力弘扬“普惠众生、安康万家”的企业理念,积极开拓市场,调整销售模式,加强技术改造,产量、销量、营业收入、利税等指标逐年大幅度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将宣肺止嗽合剂培育为全国知名的中成药大品种,开展宣肺止嗽合剂二次开发研究,各项研究均获得积极成果,为宣肺止嗽合剂的市场准入、市场推广、进入国家基药及发展提供临床依据支持。

2022年,宣肺止嗽合剂陆续被上海、甘肃、陕西、山西、黑龙江、贵州、云南等省市列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推荐用药目录。2022年12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疫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引》,宣肺止嗽合剂被推荐用于“症见咳嗽明显者”,市场开发取得较大突破,市场需求量井喷式增长。


面对市场需求急速攀升的实际,普安制药实施宣肺止嗽合剂生产线扩产改造工作,聚力解决群众买药难问题,通过改造生产线、增加设备、改进生产流程、增加一线人员等多项措施扩产扩能,投产后日产量将由改造前日产6.5万盒提升至15.6万盒,月产量达到468万盒,年产量将由2500万盒增加到5000万盒。

2022年,普安制药实施年产5000万盒(3亿支)宣肺止嗽合剂等液体制剂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当年累计完成投资约2661万元。目前,项目已开始进场施工,露天乙醇罐区工程已完成基坑开挖、地基处理与清验槽工作,开始基础施工,15T/h锅炉建设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行。

1月6日,在北京举办的“宣肺止嗽合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咳嗽实效性研究”发布会上,发布了宣肺止嗽合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咳嗽实效性研究项目和研究成果,宣肺止嗽合剂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咳嗽症状缓解率达98.27%,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对该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从汉代《医药简牍》到“祖师麻膏药”,从“铁拐李牌”到“五谷牌”再到“普安康”,武威有着深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禀赋,特色医药产业发展优势明显。2022年,武威市制定印发《武威市特色医药产业链发展实施方案》,为全市医药产业发展谋篇布局,并确定由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全市特色医药产业链链主企业,牵引带动中药材种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承担特色医药产业链稳定运行主体责任。普安制药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开拓市场,调整销售模式,加强技术改造,有力助推了武威市特色医药产业集群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