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23-001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11
成文日期: 2023-01-11 有效性:
市公安局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3-01-11 09:44 浏览次数:


武威市公安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武威市公安局组织编制了《武威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武威市公安局主动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主动、准确,热点回应有效、及时。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向公众公开各类信息,提供各类咨询,接受群众申诉、报警和在线办事办证等服务,全年武威市公安局网站发布信息4900余条。 武威公安”“武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700余条,微博发布信息17200余条,今日头条发布信息7000余条,抖音发布信息390余条,百家号发布信息1800余条,澎湃问政发布信息1800余条,武威公安新媒体平台回应社会关切260余件,接听受理群众咨询960余条。

(二)预决算公开情况。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按照主体明确、依法公开、完整公开、规范公开原则,依法依规推进预算决算公开,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打造阳光财政,促进财政管理规范和政府效能提升。2022年,市公安局及下属单位交警支队、森林分局和戒毒康复中心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公开了预算决算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通过武威市公安局网站收到4件申请公开的事项。经认真审核,分类对申请公开事项进行答复。对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的信息,及时向申请人公开并答复;对申请事项不属于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沟通,争取申请人理解。目前已完成了3件依申请公开事项的办理,另外1件于20221226日受理,正在办理中。

(四)其它方式公开信息情况。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展示了武威公安良好形象。一是开展专项宣传。围绕“五清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夏季治安打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策划专题专栏12个,编发稿件280余篇(条)。二是加强对外宣传。邀请记者进警营开展主题采访活动,先后在中央和省级新媒体发稿1700余篇,500余篇优质稿件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中央主流媒体和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等政法核心媒体刊发。三是强化典型选树。成功推树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狄世俊,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阳畦高速大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赵涛、隆占文,全国爱民模范郑博学等先进典型,使全市公安民警做有标杆、学有榜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783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347

行政强制

193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713.2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00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000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1

00000

1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


0


3.其他

0000000

(七)总计

300000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0000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较为单一,主动公开信息均通过门户网站公开,较少通过新媒体渠道公开,在政策解读形式多样化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聚焦重点领域政务信息,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阵地,依托“武威公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使政策解读形式多样化,提升政策解读质量,运用视频解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各项政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年度报告所列事项及数据为市公安局本级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11日到1231日。

本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武威市公安局网站全文公开(网址:http://wwsgaj.gswuwei.gov.cn/)。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威市公安局政治部联系(电话:0935-58210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