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抢抓工期赶进度
——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高原食用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见闻
抢抓工期赶进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1-13 08:50 浏览次数:

1月9日,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高原食用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一栋栋已具雏形的钢架大棚,在暖阳的照耀下接续铺开。

项目现场,各种建材已陆续运到,电焊火花四溅,工人们忙着在地块上切割焊接材料,搭建骨架并进行固定,工程正有序推进。

气候冷凉、生产病原菌少、虫口密度低、水源为冰雪融水……天祝县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非常适宜香菇、滑子菇等中低温型食用菌生长,是国内生产中低温型食用菌产品的理想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去年以来,天祝县松山镇大力发展现代高效设施农业,促进全县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

思路新则天地宽。如何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天祝县积极谋划,在资金、政策、环境、技术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依托现有发展基础,综合松山镇气候、土地资源和交通物流等因素,在松山镇南阳山片建设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高原食用菌示范基地项目 ,力争把天祝县建设成为西北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交易基地。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天祝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8+N”优势主导产业的部署要求和县上确定的“一城两园一带多点”的产业发展思路,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更大效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最大化。

高原食用菌示范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占地2690亩,在松山镇德吉新村新建400平方米钢架食用菌棚3000座,配套水电等附属设施,计划今年内建成投产。

天祝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副主任韦忠辉说:“项目总投资4.43亿元,新建食用菌大棚3000座,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项目建成后,种植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可通过租赁大棚的方式,种植食用菌,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稳定增收。我们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完工,尽快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