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Y314线沙漠公园公路被评为陇原“最美农村路”
凉州区Y314线沙漠公园公路被评为陇原“最美农村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徐凯生 发布日期: 2023-01-13 08:56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凉州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甘肃省评选出12条2022年陇原“最美农村路”,凉州区Y314线沙漠公园公路榜上有名。

该公路起点为新沙漠公园路与S315(凉古公路)K240+020处平面交叉,路线自北向南穿越沙漠公园、莫高酒堡、莫高葡萄基地,后自南向北沿莫高大道至凉古公路,主线全长20.743公里,支线位于武威沙漠公园门前,起讫点相接,呈环形道路,全长0.415公里。该公路项目投资1355万元,于2021年9月建成通车。公路建成后,进一步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条件,优化了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支撑了莫高酒堡、葡萄种植基地快速发展,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善当地群众生活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该公路的支线别具特色,是我省首条“音乐公路”。路段设计行车速度40km/h,路面的凹槽根据不同乐曲的曲调设计切割,不同的槽宽、槽距和槽深代表不同的音符,汽车轮胎与路面凹槽接触摩擦后,便会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清晰、完整的乐曲,让行人在音乐中体验行车的乐趣,享受出行的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