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大水村 党建引领建设宜居生态村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3 09:26 浏览次数: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干净整洁的村道,设施完备的文化广场,精心打造的“百米文化墙”……近日,走进天祝县旦马乡大水村,处处展现着新气象。

近年来,天祝县旦马乡大水村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小规模村组和自然环境相互融合,积极打造生态和谐、景观优美的村庄。

“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大水村村民杨万虎说。

大水村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增加树种多样性,让绿化色彩层次更加丰富,用“绣花功夫”提升村庄颜值。积极鼓励群众在院内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实现“每户一小园”,用微改造实现大提升。

大水村党支部从加强基层党建入手,积极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模式,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我们将以‘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为目标,以提升人居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基层治理为主要内容,突出强化党建聚合力作用,示范引领群众主动参与、共创共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小规模宜居生态村。”天祝县旦马乡大水村党支部书记安财山说。

(李登玉 马仁前昂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