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激活消费“一池春水”
——我市着力落实惠企政策促进消费回暖回升
激活消费“一池春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3-01-13 08:53 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就近来到商业综合体,逛街、吃饭、娱乐。近日,记者在武威星光购物中心看到,各个楼层顾客川流不息,不少商家大打促销牌,纷纷推出打折让利、赠送礼品等促销活动,有效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武威星光购物中心自2022年12月8日全面恢复运营以来,复工率达96%,元旦3天假期客流量达3万余人次,销售额600多万元。

“星光购物中心针对商户出台‘两减一免’政策,即减免对应商户10月、11月全额租金和物业费,免收两个月全额水电费,共涉及商户151家,预估减免费用285.78万元,全力保障商圈正常运营及繁荣发展。”武威星光购物中心招商副总监齐邦宸说。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市出台多项举措助企纾困、提振消费,通过加大产业资金支持、扩大区域消费联动、开展迎新促销活动等,积极帮助企业和商户恢复发展。

自复工复市以来,汽车4S店的人气也旺了起来,加上优惠购车政策的叠加,销量稳步上升,汽车消费呈现出强势回升的特点。

“除了发放汽车油卡补助,我们还结合厂家的政策开展购车进店礼、购车置换礼等活动,最高钜惠5万元,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同比去年12月有了很大的增量。”武威金仕恒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世军说。

为促进消费市场尽快恢复,市商务部门整合投入促消费资金150万元,启动“乐享消费·惠购武威”促消费系列活动,积极动员33家车企、43家零售商、33家餐饮企业和16家家电销售门店,开展打折让利、满赠满减等优惠活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实,复商复市效果彰显。

至目前,全市药械经营单位、商超、成品油市场、便民市场等市场主体全部恢复营业,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宾馆酒店等全市商贸服务业经营主体已基本实现了复商复市。

“复商复市工作专班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援企稳岗、房租减免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持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促进消费回暖回升,精准落实防控政策,促进市场主体全面复商复市,推动商贸领域早日回归到正常经营轨道上来。”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副科长李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