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3-0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16
成文日期: 2023-01-16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2023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1-16 19:26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  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1.围绕市委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对全市重要情况的综合调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2.承担市委、市委办公室日常文书处理和各类文件、有关材料、领导工作文稿的组织起草、审核印发工作。

3.负责市委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分办落实市委领导批示及网民留言。

4.负责市委重要会议、公务接待、重大活动的协调安排及相关服务工作。

5.负责全市重要情况的收集和处理,统筹、协调、督促舆情处置工作,及时向市委、省委办公厅报送信息。

6.负责市委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的日常工作,协调安排市委总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7.负责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解释、清理、汇编、报备及相关工作,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门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8.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机关、武威军分区和中央、省属在武单位的日常联系工作,协调各县区、各部门有关工作,指导全市党委办公部门业务工作。

9.负责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的方案拟定、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领导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研究决定事项的督促落实;负责起草有关督查工作的文件、讲话;负责市委领导同志开展督查活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委组织开展各类督查活动发现问题的通报和督促整改;负责市委重要会议、文件和重要工作的任务分解和督促落实;负责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工作。

10.组织、指导、监督全市档案法治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档案理论、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全市档案馆建设及档案开发项目的申报、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档案宣传、信息、统计等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和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的宏观指导、监督检查及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协调推进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档案系列职称管理及评审工作;负责全市党内文件清缴销毁和市委、市委办公室文书、音像、档案的收集、整理、借阅利用、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全市农业农村、企业、高校和“两新”组织档案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监督检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等工作;协调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企业、高校和“两新”组织档案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中档案工作的指导和验收。

11.负责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12.负责市委离退休老干部和办公室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13.承办市委和省委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关内设机构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内设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综合科、市委法规室(市委法律顾问办公室)、文档科、综合信息科、市委应急值班室(信息化科)、行政科、市委督查室、要件办理科、安全情报科和档案管理科。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我办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我办下设市电子政务内网服务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3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362.42万元,较2022年增长492.7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费、线路租赁费以及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增加。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为1362.42万元(详见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2.4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1362.42万元。(详见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362.4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92.77万元,增长36.1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过渡期奖励性补贴规范为基础绩效和年度考核奖纳入工资收入,新增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费、线路租赁费以及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增加。当年财政拨款(详见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77.29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462.6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费、线路租赁费以及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增加,社保缴费基数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43.49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3.45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6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20.08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62.42万元(详见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为802.4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93.12万元,增长36.53%。主要原因是:一是过渡期奖励性补贴规范为基础绩效和年度考核奖纳入工资收入。二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增加,部分干部职务职级晋升,津贴、交通补贴增加,三是人员社保缴费基数增加。

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10.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支出91.9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6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80万元,增加5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增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费和线路租赁费支出。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其他项目0个。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情况

(一)“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我办“三公”经费预算为47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2年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4万元,较2022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万元,较2022年预算持平。

(二)培训费预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0万元,较2023年预算无变化。

(三)会议费预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8万元,较2022年预算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651.96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281.61万元,增加43.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维护费和线路租赁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3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58.35万元,共有公务用车4辆,价值106.1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3年计划征收0.23万元。其中:主要是利息收入0.23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三)重点项目情况

1.项目名称:综合业务协调费

2.实施主体: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3.实施周期: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4.立项依据:1.《关于印发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2.《关于调整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

5.年度预算安排:560万元。

6.项目概况:保障市委及市委办公室文件材料印制、会议服务保障、综合调查研究、公务活动出行、机关正常运行等方面工作经费支出。

7.项目总体目标:严格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综合协调、参谋辅政、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职责,保证市委机关有序运转和政令畅通。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未安排部门管理转移支付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严格按照全面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申报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1个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分时段集中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绩效监控,包括项目的资金执行、年度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严格按照全面绩效管理相关要求,实现了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

(二)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560万元。2023年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甘肃省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3、住房保障支出(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7、工资福利支出(类)基本工资(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含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28、工资福利支出(类)津贴补贴(款):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29、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反映按照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奖金(基础绩效奖、年度绩效奖)等。

30、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31、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32、工资福利支出(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费。

33、工资福利支出(类)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款):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4、工资福利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款):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退役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35、工资福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款):反映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3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办公费(款):反映单位购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3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水费(款):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3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电费(款):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40、商品和服务支出(类)邮电费(款):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41、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取暖费(款):反映单位取暖用燃料费、热力费、炉具购置费、锅炉临时工的工资、节煤奖以及由单位支付的未实行职工住房采暖补贴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取暖费等。

42、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差旅费(款):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43、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维修(护)费(款):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44、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培训费(款):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师资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等各类培训费用。

45、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公务接待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工会经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

4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福利费(款):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

48、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交通费用(款):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49、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费及离退休人员特需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5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退休费(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

5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医疗费补助(款):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按国家规定资助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支出,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奖励金(款):反映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附件:1.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中共武威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