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3-004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13
成文日期: 2023-01-13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市政府驻兰办 发布日期: 2023-01-16 15:49 浏览次数: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 部门(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对外宣传武威,代表武威市政府与驻地机关进行联络、协调,处理涉及武威市在兰有关事宜。

2、与甘肃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省直各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收集与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的信息,呈报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3、发挥窗口作用,协助相关单位在兰争取项目和招商引资,做好事前联系、事中衔接、事后反馈等服务工作。

4、广泛宣传我市的资源优势和名、优、新、特产品,搭建武威特色产品在兰州的宣传、推介、销售平台。

5、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机制,做好我市在兰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6、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在兰务工人员的维权工作。

7、与武威市、县(区)信访部门密切合作,加强信访信息研判,全力做好信访维稳防控工作。

8、做好我市及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到兰州出差人员的食宿服务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其它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是归口市政府办公室管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市级事业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接待科三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

2023年收入预算212.96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2年预算减少90.9万元,下降29.92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增加了维修项目经费,今年维修项目经费减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212.96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比2022年预算减少90.9万元,下降29.92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增加了维修项目经费,今年维修项目经费减少。当年财政拨款(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63万元;2.教育支出0万元;3.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万元;6.卫生健康支出6.70万元;7.节能环保支出 0万元;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9.住房保障支出7.64万元;1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11.其他支出0万元;12.转移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2.96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132.9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了10.9万元,下降了7.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有1人调离本单位。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8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了80万元,下降了5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增加了维修项目经费,今年维修项目经费减少。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行政运行经费。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4.5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同。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公务用车主要用于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经费预算13.5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同。

4.培训费0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培训支出。

5.会议费0万元,较2022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会议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93.28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82.21万元,下降了46.8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对办公大楼局部实施维修,包括办公室维修、农特产品展销厅改造、多媒体宣传屏安装、大厅前后门节能改造等,所以增加了维修项目资金,2023年项目资金减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市政府驻兰办国有资产总额311.49万元,其中车辆共2辆。价值63.06万元,单价在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套,价值54.86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价值58.84万元,办公设备、家具、用具134.73万元。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1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政府驻兰办共组织对机关运行经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共涉及资金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8%。重点对项目的数量指标包括信访案件处置、公务接待次数、供热面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出差次数、维修次数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项目管理、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评价标准是按照市政府驻兰办主要工作职能,负责对外宣传武威,代表武威市政府与驻兰机关进行联络,协调,处理涉及武威市在兰有关事宜,承担信访、劳务输出、接待服务,招商引资、信息收集、传递等进行分析评价,形成总体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3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武威市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

2023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