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
“乙类乙管”后老年人应怎样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
——访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戴新萍
●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 于芳 发布日期: 2023-01-17 08:30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举措调整优化,不少老年人开始担心:如果我和家人被感染了,该怎么办?老年人因此感到格外焦虑、紧张,如果老人焦虑过度了该怎么办?围绕社会热点关切,本报记者采访了武威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戴新萍。

戴新萍说,首先要客观认识疾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信息,以免造成盲目乐观和恐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家人共同学习疾病预防知识,关注家人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与家人一起娱乐或者听书,与亲友通过手机互联网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关爱、支持。制定新的健康生活作息表,每天进行体育锻炼。接纳排解自己的负性情绪,若发现自己存在恐慌焦虑等情绪,先试着接纳自己的这种情绪,然后通过向家人诉说、放松训练等方式进行排解。如果负性情绪得不到改善,就要寻求专业帮助,必要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