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在提升发展新动能上展现新作为
——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提升发展新动能上展现新作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8 08:47 浏览次数: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城市最重要的竞争力,是发展的“强磁场”、地方的“金名片”,只有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更好地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全市上下要聚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在提升发展新动能上展现新作为。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按照省委“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的部署要求,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满腔热情惠企纾困。实行“包抓联”,建立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实现全市干部包联企业全覆盖。建立“白名单”,选择有优势、潜力大、前景好的企业给予倾斜支持,做到“有事上门、无事不扰”,用心用情、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到“亲而清”,落实市委“六个一视同仁”要求,坦荡真诚地和企业家交朋友,倾力倾情支持和服务好民营企业。推行“六必访”,做到企业创新孵化时必访、经营困难时必访、登记纳统时必访、战略调整时必访、增资扩产时必访、筹备上市时必访,实现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全天候为企业服务。

服务无止境。全市上下必须对标一流,充分发挥内外合力,打好改革组合拳,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大盘之“稳”,赢企业群众之“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优政务服务上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用好“智慧武威”大数据平台,让政务服务更高效、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全力“优服务”,能当机立断的事就不要拖泥带水,能一揽子解决的问题就不要零敲碎打,努力使审批事项越来越少、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使营商环境成为武威最亮丽的一张“金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