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锣鼓声声迎新春
锣鼓声声迎新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3-01-18 08:46 浏览次数:

1月5日,在天祝县祁连镇马场滩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个个精神抖擞,踏着喜庆的鼓点,伴着欢快的旋律,舞动手中的彩扇,踩着整齐划一的十字步,神采飞扬地扭着秧歌……社火排练现场,一派热闹欢腾。

马场滩村组织成立社火表演队,以这种传统文化形式,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抒发对幸福生活的赞扬和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此次社火排练,马场滩村有近百名村民参加。

“闹社火是传统文化习俗,大家欢聚一堂表演社火,既热闹又喜庆。”村民马忠开心地说,“表演队里有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他们用充满激情的表演展现自己的精神面貌,身为年轻人,更应该积极参加。”

年味和文化交织在一起,年味更加浓郁香甜,传统文化越发浓厚,马场滩村群众用自己的方式贺喜新春,让大家在体会浓浓年味的同时,唤起对传统民俗的记忆,在其乐融融的交流和共舞中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的乡村文化。

“社火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出新的一年里万象更新的面貌,也表达了我们对新一年的期盼。”马场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廷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