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3-003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成文日期: 2023-01-18 有效性:
武威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1-18 11:46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武威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度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会上,市人民医院、武威肿瘤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委党组书记李召同志逐一作点评。委机关和7个委属单位、6个卫生学会、4个民营医院的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大会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引领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要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好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实党支部这个基础,打造“四强”党支部,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把党建融入医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医院创新发展,促进医院和谐稳定;加强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提高民营医院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要坚持从严管理教育,强化党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作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实两支队伍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坚持党组牵头抓总、所属单位具体负责、基层党组织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落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传导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和压力,精心谋划研究、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在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进步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委员,党的关系隶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的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各党委、总支所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党建指导员共80人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