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排练社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年味浓
排练社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年味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俞逸 杨开彦 发布日期: 2023-01-19 08:28 浏览次数:

扭秧歌、舞长龙、耍狮子、划旱船、踩高跷……连日来,凉州区各乡镇热火朝天地开展社火表演排练,现场锣鼓喧天、劲舞欢歌,处处洋溢着歌颂党恩迎新春的喜庆气息。

为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凉州区决定在农历正月初八举办2023年城乡社火展演活动,届时将组织16支社火(队)在城区进行集中展演。

在清水镇社火排练现场,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让新年的气氛格外浓厚。表演队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金龙”飞舞,“雄狮”翻滚,欢声笑语荡漾在排练现场。

谢河镇庙山村村民王学龙是村里社火队成员,在排练过程中,他的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的喜悦。王学龙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快要过年了,大伙聚在一起排练社火,高高兴兴过一个热闹年。”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节拍,社火表演队员们做得有板有眼。这些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朴实喜庆而充满乡土气息的社火,让过年的气氛铺满了凉州大地。红红火火的社火,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让群众在欢乐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也饱含着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赞扬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