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重症监护室里的坚守
重症监护室里的坚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燕 于芳 发布日期: 2023-01-29 08:37 浏览次数:

春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却比平时还要忙碌。在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重症监护室里,记者感受到这个春节里的坚守。

“2号床,密切关注氧合、平台压、气道阻力,今日予俯卧位通气,改善肺通气、血流情况。”“5号床,密切监测器官功能,对病人进行翻身拍背。”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毅带领主治医师、呼吸治疗师、临床药师等医疗团队成员联合查房,他一边查看监测器了解病人当日情况,一边让医护人员记录下对应患者的诊疗方案。

“春节我们每个人都想和家里人团聚,但从我穿上这件白大褂的那天开始,就意味着选择了坚守与奉献。虽然春节假期不能陪伴家里人,但看着病人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这份坚守很值得。”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文学说。

重症监护室是医院救治危重患者的“前沿阵地”,和往年节假日一样,赵文学和同事们默默守护着患者健康,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武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艳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守护着生命最后一道防线,比过节更重要的是自己肩膀上的职责。节假日坚守岗位,每天都很忙很累,但是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和认可,我感觉这个节日过得挺有意义。”

春节期间,像赵文学、王艳芝这样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在武威还有许多,而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他们虽不能陪伴在亲人身边,但却守护着更多家庭,成为患者生命的依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