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春节服务“不打烊”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春节服务“不打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雁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1-29 08:38 浏览次数:

“世元,今天我们去迎宾路巡检,保障春节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没问题,师傅,需要的工具我已经检查好了。”这是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师徒搭档王海军和翟世元的对话。

春节期间,很多像王海军和翟世元这样的供电职工,每天穿梭在武威城区的大街小巷,保障电力设备安全运行,保障群众顺利过节。

今年34岁的王海军,是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电运行检班班长。多年来,他带领的团队完成了多项大修技改、设备运维、故障抢修等检修任务。而翟世元自参加工作以来,通过“师徒互选”,与王海军成为师徒搭档。

“世元,今天气温比较低,我们还是要多检测几次,确保设备不出故障。”在武威城区的多条街道,师徒二人不时地拿出变电器测温仪等设备,检测着每一件设备。由于戴着手套,有些精细工作不方便完成,两人就摘下手套来干,双手被冻得通红,便搓搓手、哈口气,再继续干。

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电力设备的影响,保证广大市民过好春节,春节前后,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各专业、各班组分组别、分批次对变电站内的设备开展春节保供巡检工作,及时跟踪缺陷发展情况,及早跟进安排消缺工作,全力确保电力设备可靠运行。

看着武威城区道路两旁挂满的灯笼,王海军说:“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我们必须要确保群众温暖亮堂过大年。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回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