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大干项目大抓招商
——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大干项目大抓招商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武威日报评论员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02 浏览次数: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

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如期召开,这是我市连续5年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召开这样的大会。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鲜明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项目建设这一进之动力、招商引资这个源头活水,扩投资、强基础、兴产业。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快马加鞭上项目、争分夺秒抓招商、铆足干劲促发展,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滚滚热潮,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激发“进”的动能、形成“好”的效应,为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机遇难得,任务艰巨。能否在新一轮发展中突破重围、争得主动、赢得未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全局大势,准确看到有利条件,清醒认识压力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形成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引投资的追赶超越氛围。

要快马加鞭往前赶。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最有效途径。新年伊始,各地就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秩序全面恢复、经济发展加快复苏的有利时机,抓紧部署、迅速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全市上下必须以闻鸡起舞的狠劲、抢滩登陆的拼劲、日夜兼程的韧劲、风雨无阻的干劲大抓项目、大抓招商,跑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加快赶上全国、全省发展步伐。

要抢抓用好窗口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蕴含很多真金白银的红利,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以招商引资论英雄”导向,强调要“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机遇稍纵即逝,等待迟疑只会坐失良机。各级各部门必须抓住这个十分宝贵的政策窗口期,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更好把国家和省上的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武威发展的政策红利。

要坚定信心乘势上。近年来,我市连续召开项目建设启动会、观摩会、推进会,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投资客商撑腰鼓劲。全市上下坚持冬谋夏干,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发展,坚持“六个一视同仁”,不断提升政策供给水平,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工作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是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让我们振奋精神,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各项工作,早谋早干、抢先争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