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金龙舞动春潮涌 玉兔欢蹦喜气来
金龙舞动春潮涌 玉兔欢蹦喜气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泽三 李政阳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01 浏览次数:

皇台巨龙。记者张福民

鼓声震天。记者王丽-王瑾

龙腾狮跃。记者王丽-王瑾

腰鼓闹春。记者王丽-王瑾

玉兔献瑞。记者王丽-王瑾

锣鼓鸣春、人勤物阜,玉兔舞彩、国富年丰。正月初八,“社火迎春展新篇·鼓舞凉州创辉煌”展演活动在武威城区精彩上演。欢腾的龙狮、流动的旱船、惊艳的高跷、热情的秧歌……带来新春喜庆问候,送上新春浓情祝福。

礼炮声响、锣鼓喧天。一队队各具特色、各有亮点的社火劲头十足地舞动了起来。从天丰街到大什字,从雷台公园到天马湖畔,人潮涌动争看、春潮荡漾和暖。

看,巨龙欢腾,春光骀荡。摇首摆尾一掬波,街头顿显千万春。二龙戏珠润有泽,一路翻腾和谐显。过龙门、钻龙身,民俗文化喜庆多多。春官出行鼓乐鸣,羽扇纶巾雨露来,送冬去、候春来,福气临门丰收喜乐。

看,雄狮矫健,跳跃升腾。金镀眼睛银作齿,奋迅毛衣摆双耳。翻身入破如有神,前见后见回回新。驱百虑、祈福瑞,美好愿景齐齐送来。旱船飘逸艄公乐,彩带飞扬浮碧波。碎步行、如临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看,凉州攻鼓,粗犷豪放。雄鹰展翅箭步稳,战马凌飞阵不乱。鹞子翻身气势宏,凤凰点头尽唯美。阳刚气、剽悍勇,进退开合酣畅淋漓。秧歌扭动柔美俏,唱词多彩趣味浓。千百姿、万种态,歌舞欢快喜庆洋溢。

看,石碑滚灯,额上顶碗。方圆之间转腾挪,人逐灯走灯随舞。步履如飞形影错,小碟不晃油不闪。莲盛开、鸭凫水,人寿年丰国泰民安。高跷活泼故事多,交叉剪子步相和。走八字、单腿跳,美好生活步步高升。

看,绚丽彩车,稳步向前。东风送暖喜相连,瑞气升腾展笑颜。风雨既退艳阳显,更觉生活幸福满。鼓干劲、乘势上,赋能聚力快马加鞭。竭力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开门红、全年旺,魅力武威无限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