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
凉州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3-01-31 08:44 浏览次数:

近日,凉州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凉州区武南镇下中畦村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地采集样品,封装后送化验室检测粪肥质量。

凉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韩梅介绍,下中畦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地块,通过种养循环增施腐熟牛粪1吨以上,减少化肥用量10%,土壤结构明显改善,土壤有机质含量增加,在提升肥力的同时,肥料利用效率提高了10%,增产效果明显,每亩节本增效在80元以上。

据了解,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以培育粪肥还田服务组织为抓手,消纳区内养殖粪污,增加有机肥料用量,是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8月以来,凉州区积极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打通了畜禽粪污处理和粪肥还田的堵点,实现粪污利用化、环境友好化、农业绿色化,增加了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