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大滩镇日光温室“春”意浓
大滩镇日光温室“春”意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霞 发布日期: 2023-01-05 08:12 浏览次数:

棚外寒风凛冽,棚内春意融融。近日,笔者走进民勤县大滩镇东大村村民甄秀英的温室大棚,一株株人参果苗长势喜人,藤蔓间已结满金黄色的果实。甄秀英正忙着在棚内打理,确保各环节不误农时,抢赚冬日“第一桶金”。

“人参果效益比较好,2021年收入了3万多元。这一茬是2022年10月份定植的,春节前后就能采摘出售。”言语间,甄秀英透露出满满的期待和自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大滩镇坚持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日光温室产业,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全镇现有日光温室494座,932亩,主要种植人参果、西红柿、韭菜、沙葱等果蔬,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以上。”大滩镇人大主席郭建荣说。

大滩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拓宽增收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规模、优布局、延链条,稳步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壮大,实现产业增效、农户增收,促进乡村产业提档升级,让乡村振兴底气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