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韩佐镇村民“葱”满新希望
韩佐镇村民“葱”满新希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俞逸 王璟 发布日期: 2023-01-05 08:13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凉州区韩佐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强大动力播撒在田间地头,守好“三农”基础,更好发挥产业“压舱石”作用。

走进韩佐镇大白葱种植基地,一垄垄大白葱青翠喜人,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地起葱、捆扎,每个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几个月前,高坝沟村三组村民李润山成为种植基地的管护工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他,每个月都能有不错的收入。

李润山说:“从种植到收获,我一直在这里务工,收入增加了5000多元。”

近年来,韩佐镇不断探索改进特色产业新模式,发展以“公司+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模式,将过去的农户零散种植,转变为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切实解决了农户“种什么”“怎么种”“往哪卖”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大白葱种植给农业生产增加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大批劳动力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高坝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斌告诉笔者,高坝沟村把农户分散种植的大白葱产业与规模统一种植相结合,在全村种植近200亩大白葱,实现了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加收入。

随着大白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韩佐镇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