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造全省媒体融合新样板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项目建成启用侧记
打造全省媒体融合新样板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3-01-06 08:18 浏览次数:

现代化的指挥调度中心、立体化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昂扬向上的员工精气神,走进刚刚启用的武威市融媒体中心,让人眼前一亮,令人耳目一新。

1月4日,投资4300万元、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的武威市融媒体中心项目建成启用。这是武威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武威新闻宣传事业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

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一场薪火的传承,更是一次全新的启航。

“我们依托‘新甘肃云’云平台建设全媒体采编系统,建成‘新武威’客户端APP和武威新闻网,与‘新甘肃’技术平台全面对接,实现了信息集中、资源共享,‘策、采、编、发、传’一体化融合业务生产格局,建成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全天滚动、全域覆盖’的市级融媒体平台,形成了以客户端为中心,微信、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主力,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为基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福民说。

“我们将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贯穿新闻舆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守正创新促融合、为民服务守初心,确保媒体融合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市融媒体中心采编播人员满怀激情、精神抖擞,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加大优质内容供给,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让主流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全力推动“六个新武威”建设。

“新的一年、新的团队、新的阵地,我们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集中心主任赵广军表示,他将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流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一流的全媒体传播大平台、一流的公众服务新窗口、一流的媒体融合排头兵、一流的融媒传播主力军。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作为全省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市之一,武威顺势而为、应势而动,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应对融媒时代的舆论生态变化,全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在体制机制、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全面融合,打造了端、网、微、视、报、台同频共振的新媒体矩阵,形成了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采编播新格局。武威在实践与探索中不断凝聚此长彼长、一体化发展的共识,用坚实的步伐迎来媒体融合发展的春天。   

去年以来,市融媒体中心聚焦“六个新武威”建设、高质量发展、7条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先后在各宣传平台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等专题专栏,充分运用音视频、文字、图片、H5、海报等全媒体元素,全方位、多形式推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所属各平台播发新闻6万多条。其中,在省级媒体发稿3600多条,中央媒体发稿925条,为推进“六个新武威”建设汇聚了正能量、提供了强有力舆论支持。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项目建成启用,让全媒体记者韩筱蓓倍感振奋:“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将以受众为中心,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践行四力,面对面、实打实、心连心,做到脑瓜子要灵、眼珠子要亮、嘴巴子要利、笔杆子要强、脚腕子要深,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暖民心的新闻作品,守牢新闻宣传主阵地,为幸福美好新武威鼓与呼。”

“这是一次能量的汇聚,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编辑牛蔓说,“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全媒体时代媒体传播形式创新、手段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推出接地气、有温度、有品位的融媒体产品,在全力推动“六个新武威”建设中贡献媒体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