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进行时
柳鹏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确保疫情平稳转段渡峰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国斌曾国俊等参加
柳鹏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3-01-09 08:52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紧起来、动起来,最大限度减少重症患者,确保疫情平稳转段渡峰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市领导曾国俊、关维斌、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李宏伟、景瀚、华伟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柳鹏强调,当前疫情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调研,统筹城乡两手抓,摸清底数,完善应对措施,补齐农村地区医疗保障短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协调、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级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加强行业监管、服务保障和职工健康监测,各级医疗机构、疾控部门和医务工作者要全力保障新冠感染者就医和救治需求,下好医疗保障先手棋,打好转段渡峰主动仗,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柳鹏强调,要强化服务保障,高效应对感染高峰。要统筹做好药品储备,加强医疗物资调度管理,确保不出现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物资断供。要织牢基层服务网络,加强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床位、人员、设备、药品等资源准备,提升县域特别是乡村接诊能力,方便居民就近获得医药健康服务。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服务和指导,组建医疗小分队,下沉村组走家串户,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用药就医等实际困难。要严格管理重点场所,强化场所日常消毒通风,建立重症患者快速运转绿色通道,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员生命安全。要切实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引导群众增进对防控政策的最大理解和支持,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柳鹏强调,要提升救治能力,兜住生命安全底线。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做实做细应对重症高峰的医疗救治准备,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病例的发生。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突出抓好老年人、儿童和有基础病等重点群体疫情防控,一对一落实好健康服务。要畅通转运救治通道,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严格实行分级诊疗制度,配齐配强重症床位、救护设备设施和医护人员,确保满足重症高峰到来后的救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