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
民勤县续推进政务公开建设
信息来源: 民勤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2-26 17:16 浏览次数:

      民勤县续推进政务公开建设

        为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民勤县政务中心紧紧围绕全广大群众关注的政务公开热点难点,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行阳光政务、畅通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

一是推进管理规范化。将信息公开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协调落实信息发布工作,及时维护更新政务信息,持续优化流程管理,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均按工作人员撰写上报,分管领导审查把关,主要领导审核同意的程序进行,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体系,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一致性。

二是建立公开制度化。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建立舆情监测、报告、处置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政策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符合规定。落实检查“回头看”工作法,强化政治关、文字关、质量关和时效关,有效减少差错率,提高公开质量,做到有章可循。

三是信息公开常态化。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阵地,围绕政策文件、预算决算等公开事项,及时发布各类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格执行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三同步”要求,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应解读尽解读”。今年以来,全县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政务公开栏、宣传单等形式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8802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