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
凉州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道德评议会
信息来源: 凉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12-27 17:06 浏览次数:

凉州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道德评议会

    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策法规知晓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近日,凉州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结合道德有效平台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暨道德评议会。现场,居民代表们各抒己见,畅谈身边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同时将居民最关心的小区内乱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纳入反面事例进行评议,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发挥了政务公开主题日政策宣讲和道德评议推动移风易俗,带动文明新风的目的。

评议会前,社区便民服务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和民生工作,精心准备包含养老、医疗、民政、残联等群众感兴趣、用的上、问的多的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宣讲的方式,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安全生产、养老保险、医疗报销、医疗救助、微笑服务等相关政策,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提供帮代办服务营造优质服务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在评议活动中获得“好儿媳”荣誉称号的居民张佩自豪地说:“今天能得到大家的好评,被评选为先进典型,我很开心。今后,我会再接再厉,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并为文明社区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政务公开主题日”暨道德评议会让居民们在详细了解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通过“看、听、评、议”过程中感受身边真善美,让文明新风在社区落地生根。社区鼓励把老党员、退役军人、致富能人等群体都吸纳进道德评议会中,不断发现好典型,总结好经验,宣传好事迹,用道德评议的力量破解婆媳矛盾、邻里纠纷等难题,让文明社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新活力。同时还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以公开促服务、促落实、促效能。

    “有了这个道德评议会,大家都自觉地规范了自己的行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道德模范,社区居民民风越来越好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积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持续推进道德评议活动,树立互帮互助、邻里团结、爱护环境等良好风尚,为建设和美社区提供持续动力。”凉州区东大街会馆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晓萍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