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民勤:农资储备足 全力保春耕
民勤:农资储备足 全力保春耕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王菊虹 发布日期: 2023-02-01 15:31 浏览次数:

“复合肥3吨、农药10吨、种子5吨。”近日,在民勤县贤丰农业公司,订购农资的人络绎不绝。在公司库房里,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装车、运货……

目前正是各类农资调运储备的时节。连日来,民勤县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坚实基础。

“我们提前开展春耕物资的冬储工作,目前已购进各类化肥6000吨、农药100吨、种子60吨,并陆续向基层门店配送。”民勤县贤丰农业公司负责人刘泰德说,公司将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完善运输渠道,加强人员值守,全天候为广大农户服务。

据了解,民勤县供销社对农资供应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组织供应商与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需求供给对接。并以农资保供企业为龙头,合理调配农资仓储,提前完成全县各农资网点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工作,做到信息及时互通,从源头把好农资质量关和价格关,全方位做好农资供应后勤服务。

“民勤县供销系统共有农资经营企业21家,经营门店95家,每年的农资销售量占社会需求量的75%以上。”民勤县供销社合作指导股股长李建文说,“我们从2022年10月开始着手农资冬储工作,全力抓实抓好化肥等重要农资储备。截至目前,共组织购进各类化肥5.1万吨,完全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